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讲座会议 
 
媒体聚焦
双周战略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讲座会议  双周战略论坛 
 
同济大学第一次跨组织管理研讨会顺利举办
来源: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1311 日期:2016/03/18  加入收藏

  2016317日星期四,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在同济大厦A2207举办了第一次跨组织管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巩祥斌博士主持,陶晨,曲怡颖两位博士做主题汇报,参与这次会议的成员有任老师,陶晨,曲怡颖,巩祥彬,胡海波,卫悦文,张巍,吴丹林,邱纤雨,佟星,章长城等。    

  研讨会分为两部分,会议第一部分是曲怡颖博士做主题汇报,汇报的主题是:中国情境下知识员工恢复体验对创造力的影响机制研究。主要围绕以下内容汇报:毕业论文进展;二、心理脱离模型分析;三、研究方法探讨。对于研究方法的探讨,主要分为五个模块进行探讨,重点为恢复体验对创造力的影响机制——个体特性层面及恢复体验对二元创造力的影响机制——个体状态层面。

任老师、张巍博士及各同门对汇报的点评与质疑,其内容为:包括中国情境、二元创造力等概念的界定,个性特性层面与个体状态层面的关系,影响机制的侧重点,如何将文章内容引申至组织间关系下等问题。

会议第二部分由陶晨博士做主题汇报,她汇报的主题是:企业间知识异质度与企业创新绩效关系研究——信任与契约的三维交互作用。汇报的主要内容:研究的问题;文献综述;概念模型。其提出的重点问题为:不同的组织机制对企业间知识异质度与企业创新绩效之间的关系是否存在交互效应?模型提出:信任与契约的三维交互作用。

任老师、长城师兄及各博士对汇报的点评与质疑,提出了以下内容:包括企业的界定范围,协同创新绩效的引入,对三维交互作用概念的质疑,契约是否作为基本准则问题的探讨等。

最后任老师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以下建议: A.主讲人演讲时间可适当延长;B.尽量调动听讲人的投入性;C.主讲人要尽量由浅入深的交流,适当阐述相关概念;D.主讲人可在汇报过程中提出当前阶段研究的困惑;E.点评人事先知晓主题内容并有所准备,从而通过点评人调动大家的思考。

最后主持人对陶晨,曲怡颖两位博士的汇报表示感谢。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