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报道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成都有三个鲜明优势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浏览次数:220 日期:2021/03/29  加入收藏

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首场活动今日下午在成都青白江亚蓉欧国家(商品)馆法国馆拉开帷幕。

在新场景新产品路演精彩的路演过后,包括福布斯中国、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清控科创科技服务集团、仲量联行、华侨城等全球商业领域知名企业及权威机构的代表重点围绕产业功能区如何实现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分享,并对部分新场景新产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谈到产业功能区的重要性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专家委员会成员任浩教授表示:“产业园区发展到今天,对中国经济起到了非常显著的支撑和促进作用。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要发展经济都离不开产业园区这个最重要的平台。我认为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应该是一个产业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三位一体,互相兼顾的发展模式。那种孤零零依靠产业的园区在未来发展中其优势和功能会不断缩小。”

产业功能区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在任浩看来,成都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有三个鲜明的优势。“第一就是成都的区位优势在明显改变。过去我们一直认为成都是一个内陆型、封闭型的城市。今天我们向西建立了中欧班列,向南建立了通向东盟的通道。这一下就使得成都这样一个曾经的西部内陆型城市直接就和国际接轨。”任浩分析道,这意味着成都现在直接面向了中国两个重要的国际市场——东盟和欧洲。

任浩表示,第二是以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为代表的产业基础是成都未来产业链打造的重要优势。第三是市场的优势。四川是人口大省,而成都立足四川辐射西南,带来了很大的市场需求。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现场采访视频:

https://v5share.cdrb.com.cn/h5/detail/normal/4177976737563648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