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院简介 
 
媒体聚焦
研究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概况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11月16日,是具有开放性、融合性和多科性的学术研究机构。研究院以系统科学理论与方法为研究手段,以我国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的宏观和微观管理为主要研究领域,对其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其中以产业园区发展与不动产领域发展为重点。由时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铁迪、时任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乌杰和同济大学校长吴启迪、书记周家伦共同揭牌成立。

研究院在成立以来,依托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与系统动力学科为基础,以与同济大学经纬不动产研究院的合作为特色,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形成了强大的、跨学科的专业研究队伍,在国内外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在产业园区、房地产业与企业合作战略等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成果。研究院成立13年来,已形成了系统科学、管理科学和系统动力学国际学术会议、上海发展研究联席会议、产业园区高端论坛等系统完整的学术交流平台;已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0余项;完成产业园区规划和企业战略、组织与人力资源等管理咨询项目近百项。

未来,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将在产业园区与房地产业领域强化理论的研究、推动实践问题的解决以及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国内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高校合作,引进一批知名的海内外学者,优化产学园合作研究基地,建立灵活的体制与机制,争取成为我国产业园区、房地产业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和智库。

 

现任院长: 

任浩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1959年2月生于上海。1982年获经济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经济学硕士并留复旦大学任教,1989年破格晋升为复旦大学副教授,1992年受国家内贸部选派,担任国防物资公司(020单位)党委书记、总经理,1997年获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任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2001年任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院长:朱国华                                                  

同济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

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分会副会长;

商会国际联盟和上海出口商品企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城市与产业法研究中心主任、商会行业协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科技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创造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

中国特色小镇命运共同体召集人;

中国浦江法治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