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任浩院长赴成都高新区调研并出席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
来源: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169 日期:2021/03/28  加入收藏

应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新经济委、成都市发改委、青白江区人民政府邀请,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教授出席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就成都市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的优势、挑战和发展建议发表了观点。

3月26日上午,任浩教授前往成都天府软件园进行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了成都高新区目前的建设及其发展情况,对成都“新经济”和产业功能区建设有了全新认识。

图1 任浩教授参观天府软件园

下午,任浩教授在青白江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与各位与会专家共同参观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并同各位政府领导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当前建设、未来规划及其战略意义。参观结束后,任浩教授应邀出席了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

图2 任浩教授出席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并参与专家对话

在发布会的专家对话环节,任浩教授依据前期的调研,详细谈了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之下,成都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所具有的优势和所面临的挑战。

图3 任浩教授在专家对话环节发表观点

成都高新区作为一个位于中国西部的内陆型园区,其依靠本身所拥有的一定的区位优势、市场优势和产业基础,奋力建设产业功能区,积极打造集生态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通过此次赴成都高新区进行深度调研,以及与政府领导进行深度对话,深入了解了成都高新区的新经济形态、高科技产业规划及园区运营等各个方面,这将对于深化后续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成都期间,任浩院长还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在产业园区方面的合作达成了意向,并接受了中新社、每日经济新闻、凤凰网等10余家境内外媒体的联合采访


编辑 | 李孝增
策划 | 冯  荣

审核 | 甄  杰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