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长三角一体化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契机
来源: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659 日期:2019/08/31  加入收藏

2019年8月23日,由上海市都市型工业协会和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长三角产业园一体化发展联盟成立会上,甄杰秘书长主持会议。任浩教授发表了“长三角一体化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契机”的主旨演讲。

演讲内容简要如下:

任浩教授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演讲,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定位;长三角一体化中产业园区面临的挑战与契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定位方面,任浩教授通过长三角城市群在国内的地位和作用,运用大量数据进行了分析,展望了长三角城市群的发展基础;同时,通过与美国西部、英国伦敦、日本东京等国际重要城市群的比较、分析了长三角的差距和未来发展的空间。

在长三角一体化中产业园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方面,任浩教授分析了产业园区目前面临的四个问题,即经济失速、结构失衡、体制失活和动力失强;同时,分析了长三角一体化为产业园区带来的三个机遇,即战略定位机遇、空间拓展机遇和制度创新机遇。

在长三角一体化中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方面,任浩教授提出了实现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关键的四个转变,即发展愿景上从单一生态向三维生态转变,发展理念上从补主体向强关联转变,发展空间上从有边界向跨边界转变,管理方式上从轻管理向精管理转变。

最后,任浩教授代表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会加强与联盟及其成员单位 合作,共同推进长三角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 | 韩宇航

策划 | 吴逸凡

审核 | 甄   杰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