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活动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活动公告 
 
【会议报名】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报名
来源: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1811 日期:2017/11/14  加入收藏

    “2017年(第5届)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将于12月3日在上海陆家嘴如期举办。本届论坛拟邀请发改委、科技部、商务部以及环保部等国家部委园区主管部门领导、2017年全国百强产业园区代表、园区投资运营服务机构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经济日报、解放日报等媒体精英出席论坛或发表重要演讲。

    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论坛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与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主办,历届论坛成果经专报递送国家部委领导并由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大反响,受到国家部委、园区以及相关机构的关注和重视;也获得了2017中国软科学发展研究奖等奖项。


    产业园区的建立和发展对中国改革开放发挥了巨大作用,而功在制度突破。但是随着时代的转换、环境的变化,原来行之有效的一些制度开始失活;原来没有涉及的一些制度改革的需要开始显现;原来在地方和园区层面的制度问题上升到了更高层面。总之,新时代的产业园区持续发展需要在广度和深度上进行新的制度探索。


    本届论坛将以“新时代新探索:法制、体制、机制”为主题进行广泛且深入的探讨。其中,法制涉及国家层面的立法探索、条例制定和政策意见等,体制涉及地方层面的政府与园区间事权划分、管委会与开发公司间关系和所有权改革等,机制涉及园区层面的引人用人留人、财务权限、投资决策等。本届论坛期望通过主题研讨对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产业园区制度建设与改革产生有影响力的推动作用。


    《2017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指数报告》也将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该报告在基本保持原有框架的基础上,完善了园区评价指标、评价内容和评价方法,增加了中国产业园区法制、体制、机制专题报告。论坛主要内容有:


一、主论坛

    本届主论坛将围绕法制、体制、机制,在国家层面、地方层面和园区层面的制度突破和实施对策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探讨。届时,主办方发布2017年中国产业园区持续发展年度报告;政府、园区和专家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二、平行论坛

本届论坛将设立四个论坛:

论坛1:“2017中国产业园区法制20人论坛”

主要探讨园区法制建设的总体框架、关键内容和实施步骤;

论坛2:“2017中国产业园区体制机制论坛”

主要探讨园区体制机制发展现状、困境以及对策建议;

论坛3:“2017中国智慧园区论坛”

主要探讨园区智慧化的框架、智慧园区发展的瓶颈与突破;

论坛4:“2017中国产业园区创新创业论坛”

主要探讨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的成功案例经验、促进园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建设的政策和管理建议。

三、嘉宾对话

主要邀请业内权威人士就园区法制、体制和机制的现状、问题与对策进行深度探讨和互动。

报名请扫码: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