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助推高原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发展研究院 浏览次数:25 日期:2022/06/15  加入收藏

近日,由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企业发展研究所与青海师范大学的科研人员共同组建的高原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研究团队获得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的批准正式成立。该团队以高原产业园区管理为主要研究领域,是园区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及以园区为载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科院是青海省人民政府批准(青教高【201839号)在北京正式成立的科研机构,挂靠青海师范大学开展工作。高科院以建设高端智库、开放性学术平台以及人才高地为总体定位,集聚相关领域领军和拔尖人才,依托中国高原区位优势,致力于中国及国际高原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目前,已经形成高原地理与环境、高原经济、高原能源与资源等九大研究领域。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一直以来关注园区持续发展。此次与高科院的合作,将针对高原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问题,通过跨地域、跨学科等方式,重点研究高原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模式、高原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高原产业园区飞地经济模式、高原产业园区持续发展管理体系等内容,突显高原产业园区特色,为高原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 | 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编辑 | 李孝增

策划 | 李孝增

审核 |    




 
返回上一页 || 打印文章 ||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1994-2014 tdi.tongji.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号 邮箱:tongjidi@163.com 微信公众号:TongJi-DI 邮编:200092